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劃工程出現廢土 居民憂遭人傾倒

13期重劃區出現營建廢土,市議員張耀中擔心遭人傾倒。(記者張菁雅攝)

13期重劃區出現營建廢土,市議員張耀中擔心遭人傾倒。(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1 16: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13期市地重劃工程在鄰南屯區永順路與向心南路的工區,這幾日被民眾發現突然多了數堆營建廢土,因此向議員張耀中反映。張耀中今天到現場了解,發現裡面夾雜民生垃圾、營業廢土和碎石等,擔心是遭人棄置廢土。地政局則解釋,這些土堆是施工時暫時做為工區邊界,阻隔車輛進行,未來會清除民生垃圾後在工區回填。

張耀中說,這處工區內堆了6、7堆約2公尺高的土堆,裡頭有一般民生垃圾、營業廢土和碎石等,他問了現場正在工作的外勞,他們只能用簡單中文回答這是垃圾廢棄物,並未能交代來源。

張耀中認為,土方無論出土或進土都需要來源證明,這數堆的營建廢棄物何去何從,主管重劃工程的地政局有必要了解清楚,傾倒廢土的事時有所聞,莫讓業者圖一時方便,趁無人注意就地在13期重劃工區掩埋。

地政局則表示,該工區之前移植樹木,將開挖後的土石暫時在工區邊界堆成土堆,不讓車輛進入工區,未來隨著工程進展,這些土石會在工區內處理掉,把民生垃圾清除後,其他土石就進行回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