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17名學子獲普仁獎 單親兄妹接力獲全國表揚

受獎學生在會中也奉茶家人、老師,感謝主要照顧者辛苦扶養自己長大。(記者王秀亭攝)

受獎學生在會中也奉茶家人、老師,感謝主要照顧者辛苦扶養自己長大。(記者王秀亭攝)

2018/01/21 15: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新生國中八年級學生蔡僑恩從小看著母親獨立養家,與哥哥主動分擔家務,更是努力念書存獎學金,盼將來當個醫師,由受助到助人,兄妹倆的認真與知足感恩心,接連獲選靈鷲山全國普仁獎的肯定。

靈鷲山普仁獎台東區頒獎典禮今天天在台東縣社會處舉行,來自縣內17位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生,經志工實地家訪後獲獎,在家人、老師陪伴下領獎。

獲選全國獎的蔡僑恩與哥哥由母親獨力扶養,僑恩沒上補習班,靠著自學,有問題就向老師請益,不僅是班上的數學小老師,在校成績總是名列前茅,雖然班上有近半同學擁有手機,蔡僑恩不為所動,「曾經心動,但花時間玩手機,恐影響課業而作罷。」

蔡僑恩說,希望未來當醫師,回到台東就業,有餘力一定會回饋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靈鷲山普仁獎台東區普仁會會長丁美雲說,僑恩與哥哥乖巧又表現優異,哥哥是去年全國獎得獎者,今年再提報人選時,評審們討論了1個多小時,仍決定提報蔡僑恩,主要是兩兄妹無論品德、家境及課業都是值得其他學生們學習,更期許獲獎學生有正面、積極、樂觀的生命態度,未來能成為社會的楷模典範。

蔡僑恩在頒獎典禮上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記者王秀亭攝)

蔡僑恩在頒獎典禮上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記者王秀亭攝)

奉茶完,親子間互相擁抱,場面感人。(記者王秀亭攝)

奉茶完,親子間互相擁抱,場面感人。(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