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霾讓大橋神隱了… 竹山「尋找霾哥」抗空污

霧煞煞!南投縣空污嚴重,從集集攔河堰往上游看,只能隱約看見集鹿大橋橋體。(記者劉濱銓攝)

霧煞煞!南投縣空污嚴重,從集集攔河堰往上游看,只能隱約看見集鹿大橋橋體。(記者劉濱銓攝)

2018/01/20 18: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空污又拉警報!南投縣空氣品質今天(20日)出現紅害,縣內3處空氣品質測站,除了埔里是黃色普通,竹山、南投空氣品質指標(AQI)都超過150,呈現紅色警示,霧霾嚴重程度,就連身處集集攔河堰,都幾乎看不見上游的集鹿大橋。

南投縣環境保護協會為了防治空污,今天到竹山展開「尋找霾哥」行動,協會總召劉浚揮表示,這次號召60多人,兵分五路以PM2.5微型感測器走訪竹山市區,除了路上可見汽機車廢氣,經過燃燒木柴的地方,監測到的數值也都變成紫色,代表民眾若能減少空氣污染,地方的空氣品質就能改善。

只是今天的空氣品質出現紅害,仍與大氣擴散不佳有關,整個濁水溪沿岸,遭到嚴重揚塵影響,希望「尋找霾哥」行動能喚起地方民眾空污意識,政府則要做好管制,南投空氣品質才有機會好轉。

縣議員張志銘則說,今天沿途所測的PM2.5多為62至80,但有一處高達587,肇因於民眾燒柴,透過實地走訪讓民眾了解空污防治重要性,若人人能從自身做起,並凝聚成地方共識,就能把竹山的好空氣找回來。

南投空污嚴重,全縣只剩埔里AQI呈現黃色,其他竹山、南投都變成紅害。(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南投空污嚴重,全縣只剩埔里AQI呈現黃色,其他竹山、南投都變成紅害。(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