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08條好撼戶外教育路線 走讀山、海、河、城

八里左岸公園,可沿著淡水河畔騎自行車到挖仔尾濕地。(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八里左岸公園,可沿著淡水河畔騎自行車到挖仔尾濕地。(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1/20 18:3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今天歡慶10歲生日,新北市教育局則宣布「新北市108條好撼戶外教育路線」啟動,由各校納入鄰近蘊含自然生態、歷史人文的戶外景點,規劃出涵蓋山、河、海、城的走讀路線,讓這些景觀不再只是讓學生、民眾走馬看花就好,而是具備環境教育意義。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指出,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成立於2008年,除了環保署環境教育推動場域認證,更榮獲內政部綠建築最高的鑽石等級認證,每年服務人數超過20萬人;她今天也公布「新北市108條好撼戶外教育路線」,精選新北市戶外教育路線,涵蓋山、海、河、城,透過戶外走讀進一步認識生態、產業與文史,除提供學校戶外教育多元活動,更適合親子一日輕旅遊。

教育局說明,如以位於八里的永續環教中心為起點,可沿著淡水河畔步道到挖仔尾溼地自然保留區,觀看胎生植物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還有被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唐白鷺;汐止新山夢湖則有環山圍繞的夢幻湖泊,鄰近還有汐止老街;以及貢寮和美國小的純天然浮潛秘境等,都值得讓各個學校造訪進行戶外教育,也很適合民眾出遊。108條好撼戶外教育路線日後將架設網站,提供民眾上網就可獲取豐富走讀資訊。

汐止新山夢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汐止新山夢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