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高中廢朝會 其他學校不跟進

新竹高中校務會議通過,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未來將改由月會取代,學生都說太棒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校務會議通過,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未來將改由月會取代,學生都說太棒了!(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19 19: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高中昨天(18日)召開校務會議,針對學聯會提案要求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校務會議討論後通過,未來將由每月一次的月會取代,校長李明昭說,這是學聯會的意見,學校尊重決議,下學期就會開始執行。但包括實驗中學、新竹女中、新竹高商和新竹高工等國立高中都維持每週一次的朝會活動。

學生喊爽 「早就該廢了」

新竹高中高一林姓學生說,早就該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了,因為朝會很無聊,幾乎都在頒獎,短短的20分鐘,根本沒作用,未來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實在太好了,肯定學聯會的功能。

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說,這是學聯會向學務處提案,希望能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活動,學務處提案送進校務會議討論,也有學生代表參與校務會議,在聽取學生代表的想法後,校務會議通過提案,從下學期開始執行。

李明昭說,依據教育部的學生作息規定,學校可有2天的共同活動,學校去年9月施行新規則後,雖維持每週有一次朝會,但時間很短,加上學生整隊及頒獎時間,真正的學生事務宣導都來不及,因此,決定利用每月一次的月會,有50分的時間進行宣導,應該更具效果。

改成月會 下學期開始執行

而學生即使不參加朝會,也無法記缺曠課,經過師生一學期的討論,決議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改成「月會」方式,利用一個月的星期三第五節,進行生活教育宣導。

李明昭說,教育部規定,學生可自主選2天8點到校,原本學校訂週一、週五可8點到校,週二、週三、週四維持7點30分到校,每週二升旗朝會,但有學生週二8點到校,教育部規定這並不違規,因此有學生不參加朝會,學校也無法記警告或缺曠課處分,讓參加朝會的學生覺得不公平,未來改成月會的正式課,將有助於學校的生活教育宣導。

李明昭說,雖然新竹高中是新竹市第一個廢除每週一次朝會的國立高中,但其他縣市已有學校不再舉行朝會,學校尊重校務會議的決議。

另外,新竹市包括實驗中學、新竹女中、新竹高工和新竹高商等4所國立高中職校,都維持每週一次的朝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