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攏黑幕? 陳景峻:保證辦得不比去年差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上午再次出面,駁斥台北燈節爭議。(圖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上午再次出面,駁斥台北燈節爭議。(圖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辦公室提供)

2018/01/19 11:4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距離台北燈節舉辦不到40天,但台北市政府因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離職、得標廠商合約爭議,燈節進度堪憂。市長柯文哲已下令副市長陳景峻全權負責,但近日有媒體影射陳景峻圖利廠商,讓陳景峻上午再次出面,駁斥報導內容皆為子虛烏有,已嚴重打擊市府士氣並傷害他個人聲譽。但陳也承諾,燈節進度目前沒有問題,今年燈節將辦得不比去年差。

「風傳媒」報導指稱,台北燈節今年的得標廠商槮凌公司,被陳景峻與北市觀傳局要求,必須在標案的合作廠商中,加入與綠營政界合作密切的表演團體「紙風車」,且得從4500萬元的標案中,切包1000萬元給紙風車。

對此,陳景峻痛斥「一派胡言」,陳聲明,槮凌公司當初在標台北燈節時,已和紙風車簽有合作意向書,原本就說好,燈節遊行的部分,切包由紙風車負責,但後來雙方鬧翻,槮凌還拜託他處理,他則為此去求紙紙風車幫忙,這是槮凌提出的同意書中可以證明的,因此報導內容完全是子虛烏有。

陳景峻痛斥,因為這篇不實報導,已影響整個觀傳局的士氣,現在距離台北燈節舉辦剩不到40天,觀傳局負責的科室,全科只有9個人在辦理燈節遊行, 若因媒體不實報導,沒有查證,整個工作士氣會有問題。

陳景峻也說,燈節進展到目前都沒問題,該做的行政程序已經在做,且北市文化局、原委會、兵役局、民政局、客委會等府內能動員的資源都一同投入,每天都針對燈節遊行開會,因台北燈節是相當大的活動,還獲得國際的肯定,尤其去年在西門町舉辦的成功,預期今年將有眾多國際觀光客跟旅行社指定要參加燈節行程,所以府內上下會為燈節全力打拚,讓今年燈節不會比去年差,相信台北市府有這個能耐辦得非常好。

此外,「上報」報導指出,市府顧問蔡璧如已介入燈節,甚至安排槮凌公司負責人汪俊廷與柯文哲直接碰面一事。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僅聲明,雙方的會面並非由蔡璧如邀約,並沒有這樣的事情,那天不是主動邀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