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雨水下水道施工近8個月惹民怨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表示,雨水下水道才約450公尺長,已經施工8個月還沒完工,實在擾民。(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表示,雨水下水道才約450公尺長,已經施工8個月還沒完工,實在擾民。(記者王善嬿攝)

2018/01/18 22:2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在民族路自西門街到西榮街段施作「民生北路民族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原定去年底完工的工期延誤,延長到本月底,民族路兩側早餐店、印章店業者跟市議員王美惠陳情說,政府施作公共工程願意配合,但工程一延再延,導致客人不上門,早餐店一天可少賺1000元,希望工程能盡快完工。

市工務處長李建賢回應,雨水下水道是為了解決西榮街長年淹水問題;去年5月下旬動工到12月,有90天都在等電信業者、台電等管線單位遷線,以往作法是會提早通知台電等管線單位,請他們提出遷線計畫,再讓工程承包商配合在遷線後施工,但管線單位常更改原定的期程,將擬定管線單位配合公共工程施工作業要點,依延期施工一天成本開罰改善。

民族新榮路口的早餐店業者說,因為修路店門口無法停車,生意至少掉一半,每天少賺1000元;租賃學產地為店面的印章店業者說,沒生意租金還是照繳,只要每天少兩、三個客人,影響就很大,雖因此營業稅可以退100多元,但太沒誠意。

「希望市府盡快完工。」涼麵店潘姓老闆說,願意配合政府施做公共工程,也希望市府體恤百姓做生意,請包商加派人手、盡早完工;王美惠建議,民族路是主要幹道、車流大,市府應透過分段施作或請包商加派人手加快工程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