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今年最嚴重空污 將持續至下週一

高市今空污嚴重,是今年以來最嚴重。(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今空污嚴重,是今年以來最嚴重。(記者陳文嬋攝)

2018/01/18 22: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空氣品質幾乎全「紅害」,尤以前金站AQI逼近「紫爆」,創下今年最嚴重污染,環保局首度強制台電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擴大降載3成,並要求空污大戶4家國營事業停止吹灰、運煤作業,環局預估將持續至下週一,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高市今因微弱東北風環境下,又處於中央山脈背風側弱風區,造成大氣擴散不佳,降雨不明顯但濕度高,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造成空氣品質惡化,12個測站僅美濃站是橘色提醒,其餘測站AQI達「紅害」,尤以前金站有184,逼近「紫爆」200,是今年以來最嚴重污染。

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坐鎮指揮,市府以身作則要求公共工程停止路面刨除工程,另協調各工程單位,儘可能停工或停止作業,並首度要求台電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降載3分之1,另要求大林電廠試俥運轉的1、2號機,暫時停止試俥運轉。

環保局除了要求前20大工廠及汽電共生廠降載、減排,更首度要求空污大戶中油、中鋼、台塑、台電4家國營事業,停止鍋爐吹灰、運煤等作業,另請中鋼將已經停爐歲修的燒結工廠及相關製程,均暫停起爐、起機,高污染的濕式煉焦爐作業,至少降載2成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環局要求中油公司通令各廠區暫時停止鍋爐吹灰作業,至於目前已故障搶修的四輕,都一律暫停起爐、起機作業,以減少污染排放,另中油高雄煉油廠暫停所有拆除工作,以減少空氣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