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生館小白鯨吃尾牙大餐 「比給人類吃的還龜毛」

飼育員餵食小白鯨。(記者蔡宗憲翻攝)

飼育員餵食小白鯨。(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1/18 20: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距離農曆春節不到一個月,不少機關團體都準備尾牙宴,國立海生館的「鎮館之寶」小白鯨,最近也有美味的尾牙大餐可吃,除了專用魚類餌料除低溫仔細整理,還有洋菜凍加菜,食安衛生相當嚴謹,連飼育員都直呼「比給人類吃還龜毛。」

為了幫小白鯨準備「尾牙」,白鯨飼育員先將餌料從負20℃冷凍庫移至負5℃冷藏庫,仿造高級牛排處理方式,進行低溫緩解凍程序,再利用虹吸原理將保持低溫的海水抽乾,一一清洗餌料並挑選,一旦魚隻有破損就淘汰,確保尾牙宴的新鮮。

負責海生館營運的海景公司說,小白鯨「尾牙宴」的餌料包含鯖魚、鰹魚、秋刀魚等,除了平時就注重的餌料間衛生清潔,餌料清洗完畢後,飼育員會將餌料分裝至每一頭小白鯨專屬的餐具(餌料桶),仔細稱重,並打入逆滲透淡水,以補足白鯨所需水分,今年更親自熬煮洋菜凍當做小白鯨的甜點。

除了精心準備的「尾牙宴」,小白鯨也會進行年度健檢,包括測量體長、胸圍、肛溫、檢查牙齒、氣孔細菌採樣等項目,館方說,小白鯨天性較為敏感易焦躁,飼育團隊採「自願性醫療」對小白鯨健檢,過程中,會協助牠們安靜且舒服的漂浮在水面上接受量測,希望從檢查中,讓飼育團隊為白鯨做最佳的疾病預防與健康強化。

尾牙宴的美味餌料。(記者蔡宗憲攝)

尾牙宴的美味餌料。(記者蔡宗憲攝)

清洗餌料。(記者蔡宗憲攝)

清洗餌料。(記者蔡宗憲攝)

清洗餌料間。(記者蔡宗憲攝)

清洗餌料間。(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