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馬偕董事會砲聲隆隆 劉伯恩已遭停職並交接

馬偕醫院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會議中砲聲隆隆,據了解董事長劉伯恩恐已遭停職,並完成交接,但還沒正式進行交接儀式。(記者劉信德攝)

馬偕醫院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會議中砲聲隆隆,據了解董事長劉伯恩恐已遭停職,並完成交接,但還沒正式進行交接儀式。(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18 20:0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馬偕醫院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除了15名董事以外,長老教會總會也有12人出席。據了解,董事長劉伯恩已遭停職,並完成交接,但還沒正式進行交接儀式。劉伯恩則不斷強調合法性和適法性,且強調他沒有交出印信,他仍是衛福部登記的馬偕醫院代表人。

今天下午4點半包括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明志、副議長薛伯讚、法律顧問李勝雄、北部大會議長劉世春,以及台北、七星、新竹以及東部4大中會議長等幹部總計12人進入馬偕醫院董事會議室,會議過程中,不時傳出大聲爭執和拍桌聲響,一直到6點20分,總會約半數人士先行離開,6點半後與會人士陸陸續續離開,但都不願受訪。

劉伯恩會後受訪表示,會議決議內容因為牽涉保密和後續處理,無法透露,後續還需向相關主管單位請示。

對於長老教會總會今天發新聞稿,指劉伯恩故意隱瞞遭判刑確定之事,劉伯恩認為這是抹黑,他說,此案有關病例塗改筆跡,因為無法以科學證明是否同一時間畫的,對於最後判決有罪的結果,他也感到遺憾。

但他強調,有關董事資格規定的相關章程,清楚規定哪些是不能當董事的,他認為自己並沒有違反董事的資格,沒有違法,完全符合章程條件。他也強調,教會有教會體制,但馬偕身為醫療機構,是公共財,應遵守國家法令。

劉伯恩未正面回答是否仍能行使董事長的職權,只表示,衛福部登記上,他還是合法董事長,但後續如何處理,還要請教相關單位和主管機關。而被問及是否已遭停職,他說因擔心妨礙與會大家的默契,因此不能講,只說自己不能違背教會原則。確定結果後,會再跟外界公告

相關人士透露,今天總會派出高層和北部大會以及4大中會的議長,目的就是要拔除劉伯恩的董事長職位,以長老教會的作法推測,應已完成劉的停職以及指派代理董事長,只差交接儀式。

劉伯恩說,今天並未討論到院長施壽全的續任案,要先把其他決議的適法性和合法性處理好才能再行討論。

他也說,會議中爭執難免,但大家還是保持理性,但遇到不同見解的時候,難以避免大聲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