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水像喝酒!「智慧杯」問世 一杯白開水就能調成雞尾酒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研發出一款可將白開水模擬成雞尾酒的玻璃杯。(授權:Nimesha Ranasinghe)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研發出一款可將白開水模擬成雞尾酒的玻璃杯。(授權:Nimesha Ranasinghe)

2018/01/18 17:1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科技日新月異,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越來越發達,但你有想過竟然連飲料也能結合這項科技嗎?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教授Nimesha Ranasinghe與團隊研發出一款飲品裝置,只要有這個玻璃杯,就能輕鬆將白開水化為各式雞尾酒!

根據影片介紹,這款名為Vocktail的裝置(虛擬雞尾酒 Virtual cocktail 簡稱),只要和APP配對之後,就能藉由以下三種方式來營造類似催眠的效果。

1. LED燈改變水的顏色

2. 杯子底部的控制面板引導「香氣盒」釋放氣味

3. 杯緣的電極刺激舌頭,讓你感受到甜、鹹、苦味

因視覺、嗅覺、味覺三管齊下,讓使用Vocktail來喝水的人,有了自己正在喝雞尾酒的錯覺,也因為喝的「飲料」不含任何酒精成分,就算多喝幾杯也不會對健康造成負擔。此外,透過添加不同氣味的混合物,配對的APP還能根據個人喜好,開發出專屬的雞尾酒食譜。

有了這款杯子,就不用擔心熱量問題,還能讓自己多喝水,感覺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