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阿嬤每天做這件事 讓她常保年輕!

高齡96歲的林王月娥阿嬤說,每天做回收就是她常保年輕的秘訣。(慈濟基金會提供)

高齡96歲的林王月娥阿嬤說,每天做回收就是她常保年輕的秘訣。(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8/01/18 16: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高齡96歲的慈濟志工林王月娥,擔任慈濟基層環保志工已經20年,迄今仍是身體硬朗、思慮敏捷。阿嬤笑說,她的養生之道,就是天天做環保「賺健康財」,日前更通過慈濟的委員見習培訓,在證嚴法師見證下成為慈濟委員,其他志工都希望阿嬤能夠繼續當大家的典範,帶領大家一起做環保愛地球。

林王月娥阿嬤20年來,幾乎天天都到中和區的慈濟板南環保教育站,協助做資源回收,阿嬤負責紙類回收區,許多資源回收而來的書本需要先拆解,將紙張分為留白區較多的紙頁,與花色、字數較多的紙頁,阿嬤態度專注,不但手勁有力,有條不紊地撕頁,還能注意到其他志工有無正確分類,認真的精神和持之以恆的態度,連年輕人都自嘆弗如,阿嬤卻被大家稱讚到不好意思,只說「沒有啦,我老了啦!」

慈濟基金會17日舉辦歲末祝福暨授證典禮感恩活動中,證嚴法師出席,為通過見習培訓的信眾授證成為慈濟志工和委員,96歲的林王月娥,是全場授證人員當中年歲最高的一位,但看起來神采奕奕。

林王月娥覺得當環保志工,「每天像是來上班,工作還能兼運動,這麼好的地方哪裡找!」阿嬤每天上午搭乘接駁車,準時來慈濟板南環保站報到,幾年前舊的環保站因改建面臨搬遷,阿嬤笑說,當時彷彿覺得自己要失業了,很擔心她與一群環保志工會不會沒有地方可去,還好慈濟又找到合適的新站址,讓阿嬤可以繼續「上班」。

阿嬤說,「做環保不但讓我賺到健康,還可以長智慧!」她原本識字不多,因為身處紙類回收區,有次看到回收書籍中有本「心經」的抄經書本,阿嬤覺得被丟棄非常可惜,開始她執筆寫字抄經的習慣,甚至參加慈濟在社區辦的讀書會,對於現在的生活,阿嬤說,活到老、學到老,更可以開心到老。

林王月娥阿嬤做資源回收時,全神貫注的神情。(慈濟基金會提供)

林王月娥阿嬤做資源回收時,全神貫注的神情。(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