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學長照短期課程 赴榮家陪長者做藍染

東大學生帶著長輩做藍染,綁布、紮布過程也是一種復健及手部運動。(記者王秀亭攝)

東大學生帶著長輩做藍染,綁布、紮布過程也是一種復健及手部運動。(記者王秀亭攝)

2018/01/18 16:2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大學計畫運用校內各方專長,為台東長照盡心力,今天參與寒假短期長照課程的學生們,實地到長期照護場域見學,帶著馬蘭榮家長輩動手做藍染、栽種多肉植物。

帶隊老師、東大特教中心主任陳志軒表示,台東邁入高齡社會,東大有責任讓台東的長照服務更多元,學術副校長張永明統合協調人文、理工及師範學院各方專長教師共組跨領域團隊,實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藉跨領域課程,引導學生瞭解高齡社會與長期照護的重要。

上學期首度開辦長照導論課程,並利用寒假初期開辦為期3天的長照短期課程,吸引對長照有興趣的36位學生報名。

今天前進馬蘭榮家,在馬蘭榮家保健組安排下,學生們以2對1學習照顧榮民伯伯,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許秋霞帶領動手做藍染,對染布很有經驗的牧心心智障礙生則當起助理老師,指導東大學生、榮民伯伯從綁布、紮布,再放入染液裡烹煮到定色,看著辛苦了半天的布料染上美麗顏色,榮民伯伯竟感動得掉淚。

台東大學將從107學年度起增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開放對長照有興趣的原住民籍高中職畢業報名,2月26日前受理報名。

馬蘭榮家長輩們在東大學生協助下,完成了生平第一次的染布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馬蘭榮家長輩們在東大學生協助下,完成了生平第一次的染布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