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老教會重轟「強佔教會財產」 劉伯恩:絕非事實

挺劉人士18日上午到長老教會總會抗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挺劉人士18日上午到長老教會總會抗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8/01/18 14:3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長老教會總會16日通過決議,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停職,欲讓他無法主持18日下午4時的馬偕院長延任案,引發部分人士不滿,18日上午到總會前抗議議長陳明志與副議長薛伯讚,總會震怒,發出新聞稿重砲轟擊劉伯恩涉嫌掏空馬偕醫院,「強佔教會財產」,措辭強烈;劉伯恩則回應「絕非事實」。

馬偕醫院由長老教會北部大會捐助成立,因此長老教會對醫院董事具有提名權,16日長老教會以劉伯恩涉入司法訴訟,靜待調查為由,暫停他的董事長職務,連帶讓他無法主持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的延任案。

挺劉人士不滿,指前有百合正義會控訴劉伯恩等馬偕高層私設3間公司,並涉嫌圖利,與劉陷入司法訴訟漩渦,接下來就發生停職案,懷疑百合正義會勾結長老教會,18日上午前往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的長老教會總會前抗議,要求檢調介入調查。

總會為此震怒,痛斥抗議人士對陳明志與薛伯讚的指控均為不實,直指劉伯恩故意隱瞞曾遭判刑確定一事,致總會遭蒙蔽而提名他擔任董事,事情曝光後,總會認為劉已無銓派董事長資格,決議予以停權。

總會表示,長老教會有權監督馬偕醫院,劉伯恩的行為顯然為強佔教會財產,違背就任時宣示的榮耀上帝等誓言,總會對此深表痛心,將對違法行為嚴加追究。

劉伯恩得悉總會重砲轟擊,直說非常遺憾,認為總會的指控完全沒有根據,絕非事實,任意批判,甚至停止他的董事長職務,根本就是「擴權」。

劉表示,長老教會與馬偕醫院分為不同組織,總會如果認為他的教友身分有問題,可以開會討論,但無權擴及到馬偕醫院董事會,因為董事長是經由董事票選出來,具有民主程序,符合法規,主管機關是衛生福利部,不是長老教會。

劉解釋,總會指控他設了3間公司,涉嫌掏空馬偕,根本毫無實據,該3間公司的負責人並非他,公司至今連一張發票都沒開出,何來掏空之說?且當時設立公司時,總會也有派人列席旁聽,全程知曉卻沒提出疑義,怎麼現在又說有問題了?

總會控劉故意隱瞞判刑確定一事,劉則回應,並非所有帶罪之身都不能擔任董事,而是曾犯馬偕章程所載明的犯罪類型之人才無資格,其中並不包含他的罪名,因此他的銓衡資格並無問題,況且若真的有問題,衛福部會發證書給他嗎?

被指控涉入紛爭的百合正義會回應,不認識陳明志與薛伯讚,也不介入馬偕醫院的人事鬥爭,當時揭發馬偕醫院高層疑涉弊案,單純為了公平正義,無其他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