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北市小黃春節加成 以新計費表收據為準

台北市預計從2月11日零時起實施春節計程車加成運價,並以新式計費表收據收費為準,計程車駕駛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預計從2月11日零時起實施春節計程車加成運價,並以新式計費表收據收費為準,計程車駕駛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記者黃建豪攝)

2018/01/17 17:1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北北基將同步啟動春節計程車加成運價,台北市預計從2月11日零時起實施,每趟加收20元,直至2月20日凌晨24時止,共計10天,且從去年起,計程車駕駛不可再口頭向乘客要求加收費用,改以新式計費表收據收費為準,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

要注意的是,由於台北市營業計程車已全面換裝新式計費表,乘客須依計費表跳表金額支付車資,計程車駕駛則得使用新式計費表的內建功能選取春節加成,若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

公共運輸處表示,過往春節加成運價的20元為「額外加收」,都是計程車駕駛口頭向乘客告知,但台北市計程車去年換表率就已達到99%,剩餘為長年未營業的計程車,加成運價的20元,會一併顯示在新式計費表的收據內,明細新增有專屬的春節加成欄位。

公運處提醒,乘客搭計程車下車前,要記得向駕駛索取乘車證明,如春節期間民眾遇有駕駛人超收車資或拒載等情形,可向該處或警察機關檢舉,或撥打1999專線申訴,經查證屬實者,可依違反公路法或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