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春節前通車 地方擔心蘇澳大塞車

交通部長賀陳旦與宜蘭縣長陳金德,今赴蘇花改農曆年前將通車的蘇澳-東澳視察。(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與宜蘭縣長陳金德,今赴蘇花改農曆年前將通車的蘇澳-東澳視察。(記者鄭瑋奇攝)

2018/01/17 16: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與宜蘭縣長陳金德,今赴蘇花改農曆年前將通車的蘇澳-東澳視察,陳金德表示,蘇花公路蘇澳-東澳路段可說是相當危險,蘇花改該路段啟用後,相信南來北往的民眾安全更可獲得保障;不過國道5號有兩線道,蘇花改僅一線道,擔心會像灌香腸一樣,車輛都塞在蘇澳市區,建議未來通車後,交通部可再做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看是否有再增一車道的可能性,讓國5到蘇花改,可以兩車道銜接兩車道。

陳金德還說,現在環境影響評估對於國家重大建設,都具備修改權甚至是否決權,但許多修正決議未必是專業、合乎安全決定,像是蘇花高、蘇花替最早是規劃兩車道,因環評原因,現在蘇花改只剩下一車道。建議能夠修正環評法,將環評回歸建議,最終還是可以由目的主管機關作決定。

蘇花公路蘇澳-東澳受落石影響最大,賀陳旦表示,蘇花改蘇澳-東澳希望本月底就可完成3階段履勘作業,目標農曆年前通車。對於全面雙車道,除因蘇花公路原就因地理、地質困難,無法全線施作隧道,還是有部分路段要接回原本蘇花公路;這時若蘇花改都是做兩線道,要接還既有蘇花公路時,還是會造成壅塞情況。

蘇花改通車後,不希望既有蘇花公路就被遺忘,民眾都繞過沿線許多好景點、民宿、採購等,賀陳旦表示,既有蘇花公路未來可以朝向慢活方式進行規劃安排,讓這條全世界聞名的高山公路風貌可以維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