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照專車服務逾9.8萬人次 暖爸司機楊立誠獲肯定

長照專車服務逾9萬8千人次,司機楊立誠溫馨接送獲長者肯定。(記者蔡彰盛翻攝)

長照專車服務逾9萬8千人次,司機楊立誠溫馨接送獲長者肯定。(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01/17 15:2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結合民間單位規劃多項長照服務,協助行動不便的中、重度失能者順利就醫、復健,交通接送服務至今服務逾9萬8千人次,長照專車駕駛楊立誠貼心服務更獲長者「暖男司機」肯定。

楊立誠是獨立撫養兩名子女的單親爸爸,中年轉業的他為了扛起家計,投入長照專車駕駛服務逾6年,楊立誠謙虛的說他沒有其他專長,只會開車,所以督促自己要把開車這件事情做好,讓搭乘專車的長輩能安全、舒適到達目的地,體現工作的價值。

為了兌現對自己的承諾,楊立誠用心觀察每一位服務對象的需求,考量行動不變的長者,因頸椎動刀、骨質酥鬆或脊椎損傷等不同因素,身體無法承受剎車或大幅度轉彎造成的衝擊,所以在行車時,他特別留意車速、轉彎、煞車等細節,他的貼心也獲得長者肯定,「搭楊司機的車有滿滿的安全感!」

專車乘客李奶奶是重度失能者,由於行動不便,要帶李奶奶出門對於家人來說是一項艱鉅任務、浩大工程,不但家人費盡心思、體力,也讓李奶奶強烈排斥出門就醫,但在搭乘楊立誠所駕駛的長照專車後,李奶奶不僅享受了安全舒適的乘車空間,也降低家庭照顧者的身心負擔。

「李奶奶早安,最近天氣變冷了,要穿暖和一點喔!」楊立誠司機的貼心提醒讓李奶奶特別感動,「不冷、不冷,坐你的車子最溫暖了!」李奶奶已經成為楊立誠駕駛專車的老主顧,現在只要是回診的日子,李奶奶就會提早到門口等候,一看到專車和楊立誠,她就會露出開心的笑容、熱情揮手。

「雖然我只是一個載著阿公阿嬤去就醫的司機,但是看到他們的笑容和肯定,讓我覺得這份工作特別有價值、特別有意義!」楊立誠感性的說,長照專車載送的不只是長者,更是將愛與溫暖載送到每位長者的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