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蘇澳-東澳將通車 陳金德:南澳-東澳也該做隧道

蘇花改蘇澳東澳將通車,陳金德表示,南澳-東澳也該做隧道。(記者簡惠茹攝)

蘇花改蘇澳東澳將通車,陳金德表示,南澳-東澳也該做隧道。(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17 11:5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即將通車,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對此強調,考量車流量和紓解車行時間,東澳-南澳也應該要打通隧道。

「強烈主張東澳到南澳也要做隧道。」陳金德說,蘇澳到東澳隧道已經打通,東澳到南澳隧道再打通的話,宜蘭縣的開發才能延伸到南澳鄉,就車流量來說,蘇花改通車後,宜蘭會變成往花蓮及往台北的樞紐,當初因為安全考量沒有打通東澳到南澳段,認為截彎取直即可不用做隧道,可是就車流量、紓解車行時間來說,這段一定要做。

因應宜蘭可能因蘇花改東澳-蘇澳段通車帶來的塞車情形,陳金德表示,宜蘭縣警察局交管已經準備好方案,國五到蘇花改這段,會要回花蓮的用路人盡量走台九線,要從宜蘭前往南方澳、蘇澳市區的旅客盡量走台二線。

陳金德說,從花蓮回來銜接國五北上的用路人,通常導航系統會引導從港務局那條路進來宜蘭,縣警局會以人工方式在交通路口指揮,引導用路人改走台九線,而且不用急著從蘇澳上國五,也可以往前延伸到羅東五結交流道,才有空間紓解車流。

至於蘇花改目前是一線道,陳金德對此表示,因為環評承諾,加上安全考量,蘇化改目前規畫為一線道,要改變的話還要做環境影響評估的差異分析,因為一線改成兩線,車流量因此改變,相關環境衝擊還要經過評估,還差通過以後才能做,是否有這些問題要等通車後走一段時間再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