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改四價? 疾管署:爭取15億預算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正在向行政院爭取四價疫苗預算當中。(資料圖,記者謝介裕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正在向行政院爭取四價疫苗預算當中。(資料圖,記者謝介裕攝)

2018/01/17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傳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判斷流感病毒株上出現失誤,造成2/3流感患者感染的是不在疫苗保護範圍內的病毒株,外界更質疑近期流感盛行與此相關。對此,有媒體指出,衛福部目前正評估將公費疫苗從三價改為四價,而疾病管制署則表示,目前正在向行政院爭取預算中,若全面改打四價疫苗,經費將從7億元增加到15億元。

本報曾報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三價流感疫苗涵蓋2種A型流感H1N1、H3N2,以及B型流感維多利亞株,每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會預測流行的病毒株,但此次流感季流行的B型流感山形株,並非今年三價流感疫苗的防治目標。不過,由於疫苗有交叉保護力,因此雖然保護力不像猜對疫苗株可達6、7成,但仍有約3成。

據《蘋果》報導,莊人祥表示,今年600萬劑流感疫苗的預算約7億元,若未來改為施打四價疫苗,所需預算將提高到15億元,雖然成本較高,但對B型流感防護力也較高,是「多花一些錢買保險」的概念。不過由於去年已審定了今年預算,因此若今年10月改為改打四價疫苗,則可能需動用第二預備金,目前正在向行政院爭取預算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