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爸幫小孩點完牛排後不見蹤影 背後原因惹哭網友

一名男網友日前去買麥當勞時看到這樣一幅景象,讓他想起兒時回憶。(圖擷取自dcard)

一名男網友日前去買麥當勞時看到這樣一幅景象,讓他想起兒時回憶。(圖擷取自dcard)

2018/01/16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網友日前到麥當勞買晚餐,停好車後他看到了一名男子手背在背後,站在麥當勞店窗外,看著窗裡那頭的兒子吃著麥當勞。這名網友還在暗自心想為何這個父親不進去和兒子一起吃?但接著他的兒時記憶湧上心頭,他也將這段回憶分享在《Dcard》上,讓不少網友看完之後直呼好感動!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6歲那年,家裡除了他之外,還有2個姐姐,大小事情都依靠爸爸,爸爸每天去工地搬磚頭來維持家計。當時原po家附近開了一家牛排館,因為姐弟3人都沒有吃過牛排,常常吵著爸爸帶他們去吃,「但是礙於家裡經濟狀況真的不允許,所以爸爸只能找各種理由來說服我們⋯」。

終於有一次,原po爸爸終於說要帶孩子們去吃牛排,原po和姐姐們當然十分雀躍,到了牛排館後,爸爸幫姊弟點了3客最便宜的牛排之後,就對他們說:「你們先吃,爸爸出去找一下朋友,等一下就回來了,你們不要亂跑。」說完就走出店外。

小時候的原po開始找起爸爸來,當時他們已經快把牛排吃完了,但爸爸遲遲沒有出現,原po開始四處張望,找尋爸爸,忽然和店窗外的爸爸對到眼,爸爸一直在外頭抽著菸看著他們,「爸爸怕我去叫他,隔著櫥窗對我比了一個噓的手勢。」原po鼻酸回憶,「那時候知道爸爸一定是因為沒有錢,只能付我們三姊弟最低額度的消費,自己卻只能在外面看著我們,怕我們亂跑。」

原po表示自己從小媽媽就不在身邊,爸爸對孩子們一定有很多愧疚,一心想著要給孩子最好的,他對自己的爸爸真情告白,「爸爸,謝謝你,你不曾虧欠我們什麼,而是我們這輩子欠你的太多太多⋯」。原po這段經歷惹哭不少網友,看完心理都暖了起來,還說看完之後就讓他們想起自己的父母,直呼盡孝要及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