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辣解膩的泰式年菜 口味獨到限量60套

匡賽琴(左一)匡賽菊(中)和匡賽葵3姊妹做的泰式料理,平價又道地(記者盧賢秀攝)

匡賽琴(左一)匡賽菊(中)和匡賽葵3姊妹做的泰式料理,平價又道地(記者盧賢秀攝)

2018/01/16 17:5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過年吃多了大魚大肉,換換泰式料理酸酸辣辣的口味!泰緬孤軍後裔匡賽琴三姊妹在基隆六堵工業區開泰式小吃店,推出道地美味的泰式年菜,黃咖哩、紅咖哩和綠咖哩入菜,口味很獨到又喜氣。

匡賽琴、匡賽菊及匡賽葵三姊妹是泰北滇緬孤軍的第二代,在泰北山區生活清苦,十幾年前三姊妹陸續遠嫁來台灣,在基隆落地生根,三姊妹在六堵工業區的工建路開起泰式小吃,料好實在、口味道地,不僅東南亞新住民和勞工喜歡來一解思鄉之情,本地民眾也喜歡吃酸辣美味的泰式料理。

匡賽琴說,她們的料理原汁原味,打拋葉、檸檬葉、香茅等香料葉和調味料等,都是從泰國進口,而且都使用天然食材。

快過年來,匡賽琴「通通泰式風味小吃」推出年菜,包括店裡點菜率最高的是打拋豬、涼拌荷包蛋,還有紅咖哩椰奶燒鴨、綠咖哩椰奶雞和黃咖哩蝦,風味很獨到。匡賽琴說,人手和食材有限,為維持品質,都是除夕當天做的,限量60套。

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年菜,酸辣解膩(記者盧賢秀攝)

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年菜,酸辣解膩(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