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翻譯機 大台南公車APP英日語都可通

大台南公車APP有英日語版,方便外國朋友運用。(記者洪瑞琴攝)

大台南公車APP有英日語版,方便外國朋友運用。(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16 13: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推廣公共運輸,在現有的中文版大台南公車APP基礎上,推出英、日文版本的大台南公車APP,降低外籍遊客因語文而搭乘不便的問題,只要在智慧型手機輸入關鍵字「大台南公車」、或「Tainan City Bus」即可下載使用,依照使用者的語系直接呈現英文或日文,非常方便。

交通局並表示,目前也輔導客運業者將公車內的路線圖、下車鈴及緊急標示等標語全面雙語化,鼓勵公車駕駛長學習英文會話,為大台南營造友善的公共運輸環境。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來台南旅遊的外籍觀光客多能以英文溝通,且英文為國際語言,日籍人士來台南洽公、旅遊人數也日益增多,為讓外籍朋友在台南輕鬆自在享受台南人文風采、體驗古都慢活文化之美,將民眾最常使用的網站與大台南公車APP查詢升級,並擴增英日文版本。

林炎成表示,南市公車路網與候車設施建置已相當健全,結合4G智慧城市計畫所密集佈設的4G Wi-Fi熱點,已形成一套完整且友善的網路環境,不管是在地居民或外來遊客,都可在站位候車或搭乘公車時免費使用網路,掌握即時公車資訊,新增的英日文版本網站與大台南公車APP,不僅減語言隔閡,更展現台南推動公共運輸與城市觀光的親和力。

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搭配大台南公車APP升級,已完成開發的QRCODE虛擬雙語智慧站牌,同步增加日文版,提供中、英、日3語服務,並在APP版面及功能操作加以優化,民眾查詢更便捷快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