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攜手許勝雄 設控股公司推師生創業

台灣師範大學成立新創控股公司,並找校友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來領軍,盼培育校內師生將研發成果,扶植成新公司。(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師範大學成立新創控股公司,並找校友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來領軍,盼培育校內師生將研發成果,扶植成新公司。(記者吳柏軒攝)

2018/01/16 12:0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找到校友挹注資金,今天宣布成立「台師大新創控股公司」,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擔綱新公司董事長,首波預計2億元規模來扶植1到3個校內師生團隊,將研發轉為新創公司,盼扶植出台版「獨角獸企業」。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早期師大培養師資,如今要轉型成跨域整合型大學,重視產業需求下,強調科技升級與運用,認為只有運用才能使台灣電子、資訊工業有蓬勃發展機會,控股公司將採師生創業、跨界整合、跨國跨境、社會責任等模式來推動。

新公司董事長由台師大校友、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擔綱,他說,學校是學術研發體系,面對市場、銷售等比不上企業,如今雙方結合,可把老師、學生的研發成果真正商品化,控股公司初期會鎖定真正有價值效益的案子,未來壯大後再轉變成「天使基金」概念,後續培育更多新創思維。

許勝雄說,台灣過去常引以自豪,創造經濟奇蹟、列亞洲四小龍之首,但因外部環境、國際競爭後,使台灣在創意、產業創新的道路相對走得慢,電子商務、人工智慧、政府法令等培育機制在這兩三年都較弱,其他國家紛紛有大型的「獨角獸」(新創寡占公司)能量展現,不期待現在平地起高樓,希望投入學校助新創,產生更多回饋。

台師大研發長吳朝榮表示,該公司透過經濟部申請成立,學校佔股四成九為最大,其他股東由校友登支持,許勝雄佔股次之,首波規模預計2年投入3億元,以控股公司經營角度,設投資審查委員會,看校內師生的新創案子,打算先期助1到3個團隊成立子公司,最快今年就可成立。

台師大控股公司的股東,除學校外,另包含金寶電子、昱晶能源科技、威潤科技、秀波集團、南一書局、承德油脂、台灣美耐皿及育達科技大學董事長王育文等,但吳朝榮表示,控股公司暫無上市上櫃打算,不以營利為業,收益要回歸師生,幫助青年新創。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是台灣師範大學的校友,與台師大合作,成立新創控股公司,要投入培植師生新創。(記者吳柏軒攝)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是台灣師範大學的校友,與台師大合作,成立新創控股公司,要投入培植師生新創。(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