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校長遴選鬥不停 準校長嘆:不想捲入少數人的紛爭中

台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原定下月1日,就任文化大學新校長,卻傳出董事長張鏡湖不滿遴選結果,拒絕簽字背書。(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盧希鵬之襟虎書院」)

台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原定下月1日,就任文化大學新校長,卻傳出董事長張鏡湖不滿遴選結果,拒絕簽字背書。(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盧希鵬之襟虎書院」)

2018/01/16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大學校長爭奪戰,又有新進度。台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原定下月1日,就任文化大學新校長,卻傳出董事長張鏡湖不滿遴選結果,拒絕簽字背書,是否能如期上任,目前仍是未知數。對此,盧希鵬今上午也在臉書粉專「盧希鵬之襟虎書院」,撰寫近2000字長文,抒發個人感想。

盧希鵬表示,去文化大學,是「做事」而非「鬥爭」,「請多給文化大學一點陽光吧」。盧指出,明知文大鬥爭多,仍執意報名參選校長一職,是為了紀念父親,協助這間曾讓他「引以為榮」的學校,能「超越昔日光輝」。

盧希鵬提到,他給自己的期許,是6年內助校「成為台灣最好的私立大學」,使其能度過首波「少子化的洪水」;12年後將校提升為國際型大學,進而挺過「第二波更嚴厲的少子化洪流」,並於董事會上報告,獲得「八比零絕對性的支持」。

盧希鵬強調,文大在創辦人張其昀、董事長張鏡湖,以及歷任校長的努力下,成長為一所思想多元、人才輩出的「偉大的大學」,他將以此為基礎,帶領學校走出「眼前的亂象與挑戰」,以及發展未來,而非捲入少數人鬥爭的小圈圈中。

盧希鵬說,自己接獲他人提醒,有人企圖抹黑其假造論文,但盧澄清,「我的每篇論文,都是我自己或與共同作者的心血,這點我絕對有信心經得起學術倫理的考驗」。事後他也再度仔細核算既有著作,發現「有4篇(接受刊登與實際刊登)重複表列,6篇(如近日發表)遺漏未列,所以總加起來,我還少報了兩篇論文」。

盧希鵬感嘆,「這個社會,需要更正向的能量,而不是抹黑文化,這是我們的學校」,呼籲眾人能珍惜文大,給學校「多一點陽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