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6年重返舊部落 耆老勉勵:要做布農不做中國人

連續十六年重返內本鹿,延平鄉布農族人好歡喜。(記者陳賢義攝)

連續十六年重返內本鹿,延平鄉布農族人好歡喜。(記者陳賢義攝)

2018/01/15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將近80年前遭到日本政府強制移住到平地的內本鹿部落布農族人,今天(15日)舉行第16次的尋根之旅,耆老那布勉勵年輕族人「做個堂堂正正的布農,不再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中央社》報導,今年共有40多人分為6隊,各自從高雄、屏東、台東朝向山中的內本鹿部落集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3歲的漢人「小米」和12歲的布農族人古聖祥,年紀最大的則是54歲的那布。

這次活動召集人Kadu提到,回到舊部落路途上要面對峭壁、坍方、芒草的考驗,爬升海拔800公尺,有些路段坡度達到7、80度,每個人還要背著40公斤的裝備,來回估計要31天。

12歲的古聖祥跟著父親、哥哥第3度上山,雖然撞期期末考,桃源國小校長鄭漢文特別同意讓他下山後再補考。從事野生動物研究的「小八」是漢人家族代表,今年也要帶著3歲女兒第3度上山。

耆老那布帶領年輕人升起狼煙,告知祖靈即將啟程,他哽咽表示「我們要跟著老人家的記憶,一起回到傳統部落,找回布農該有的樣子,做個堂堂正正的布農,不再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