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給品太爛? 后里馬拉松賽被跑友罵翻天

后里馬拉松引起爭議。(記者張軒哲翻攝)

后里馬拉松引起爭議。(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01/15 17: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地雷馬拉松?昨日舉行的2018后里馬拉松賽掛著台中花博會號召數千名跑者報名,詎料,沿途補給品不足,也無醫療人員進駐,引發許多半馬與全馬跑者撻伐,直呼是參加過最爛的馬拉松賽,也讓市府跟后里區公所背黑鍋。

后里區長張大春今日喊冤指出,去年臺中市現代五項運動協會洽談合作賽事,公所就發現該單位有問題,拒絕合作,還在網路公告公所並未同意列入指導單位。

昨日舉行的后里馬拉松「活動緣起」指出,希望藉由此次路跑活動,讓參賽者能飽覽花博主場館后里景觀之美,並感受當地里民熱情款待(各里民提供自行生產的農特產品讓參賽者品嘗),為迎接「台中國際花博」開幕之暖場賽。不少跑者是被「花博」馬拉松吸引,以為是市府主辦的賽事。

有無數場全馬參賽經驗的王姓跑者指出,所屬的路跑團有多人揪團參加,因為主辦單位提供的補給品跟報名時提供的不同,只有橘子、香蕉、水,偶爾幾站會有小番茄,沒有肌肉噴劑,連運動飲料都是志工自掏腰包準備的,更遑論熱食、熱湯,跟其他賽事的補給品相差甚遠,讓路跑團多名「快腿」,從26公里之後就一路走回終點。

不少跑者在5公里補給站還拿不到水喝,也讓補給站志工遭受諸多怨言。王姓跑者在臉書開砲之後,引起跑者留言,有人指出,目前看到的評價都是地雷、最雷馬!

后里區區長張大春指出,去年三月主辦單位有來公所拜會談合作事宜,因對該單位不熟悉,建議要找有經驗的馬拉松團隊合作,公所並不同意合作,但路跑賽經過台中市府運動局核准之後,該單位又來拜託,公所最後僅有限度請志工在補給站協助。

去年下半年,發現該單位似乎在狀況外,有向運動局反映,但找不到中止活動的法令依據,十月份在后里公所網站首頁公告,有關臺中市現代五項運動協會於樂活報名網公告2018后里世界花博馬拉松賽活動,區公所並未同意列入指導單位,亦未與該協會共同舉辦。

張大春指出,賽後公所被罵慘了,實在很無奈,建議跑者若覺得權益受損,可以向主辦單位提告。

后里馬拉松補給品太差,引起網友抱怨。(記者張軒哲翻攝)

后里馬拉松補給品太差,引起網友抱怨。(記者張軒哲翻攝)

后里區公所去年在網站公告並未與路跑主辦單位合作。(記者張軒哲翻攝)

后里區公所去年在網站公告並未與路跑主辦單位合作。(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