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上週就診1萬3319人次 新北設週日類流感門診

2018/01/15 17:07

上週就診1萬3319人次,新北設週日類流感門診。(資料照)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類流感急診人數暴增,上週就診人次高達1萬3319人次,是去年同期6704人次的1.9倍,新北市衛生局協調全市246家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在週日開設類流感門診,提供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呼籲,如有「一燒、二痛、三疲倦」症狀,請速戴口罩至附近診所就醫,以減少重症發生的風險。

衛生局指出,新北市自106年12月起因類流感症狀至急診人次呈上升的趨勢,且上週急診類流感就診百分比已超過12%,求診人次高達1萬3319,為去年同期6704人次的1.9倍,且鑑於近期大陸、日本、韓國等鄰近地區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為確保民眾就醫權益及降低傳染風險,協調合約診所增設週日門診。

許玉芬提醒,流感初期症狀是「一燒(持續48小時)」、「二痛(頭痛、肌肉酸痛)」、「三疲倦」,特別是長者、嬰幼兒、慢性病患、孕婦、免疫功能不全者等為流感高危險群,一旦感染發病後易引發併發症,甚至死亡,因此,民眾如出現呼吸急促、嘴唇發紺(發紫或藍)、血痰、胸痛、意識改變、血壓低等徵兆,應戴上口罩儘早就醫及休息,以掌握黃金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