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市區路面不平 光明路刨鋪施工

大甲區光明路進行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區光明路進行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2018/01/15 15: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市區主要道路光明路路面坑坑洞洞,引起用路人抱怨,今日進行刨舖工程,市議員吳敏濟召集相關單位會勘,機具開挖發現路面下方雨水下水道滲漏路基塌陷,通報水利局進行搶修,整個路面刨鋪工程將延長一天。為了更好的道路品質,呼籲商家及用路人多加體諒。

施工單位今日上午施工刨除路面時,鎮瀾街口附近意外發生小規模路基塌陷,建設局第三工務隊隊長張少璞表示,挖開路面之後發現是雨水下水道銜接出了問題造成路基流失,旋即通知水利局緊急搶修,工期原定二天內完成,因此多延長一天。

本次施工工程從光明路西端的外環道經國路口向東至鎮瀾街口,全長416公尺,工程內容包括AC路面刨舖、人手孔調整、抗滑標線及路基改善,總工程費400萬元。其中仁愛街口至五福街口今年將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不在此次工程範圍內。

吳敏濟表示,除了光明路之外,鄰近大甲幼獅工業區的黎明路,從經國路到中山路二段之間的路面破損嚴重,刨舖工程已於本月3日完工,光明路為鎮瀾宮周邊重要道路及主要商業區,因久未全面刨舖,路面有多處長裂縫,坑洞填填補補,影響行車安全。封閉道路施工雖然會造成用路人及商家的不便,但是現在的施工技術提昇,可有效降低機車摔車機率。

大甲區長劉來旺反映,光明路由鎮瀾街口至中山路口約200公尺長未列入本次工程,地方上有異議。吳敏濟表示,受限於去年底的經費不足無法全線施作,今年將繼續向市府爭取預算進行。

大甲市區光明路進行刨鋪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市區光明路進行刨鋪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