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回暖徵熱血 全台血液安全存量還需2.1天

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趁天氣回暖,捲起袖子捐血,以提高庫存血量。(資料照,記者王峻祺)

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趁天氣回暖,捲起袖子捐血,以提高庫存血量。(資料照,記者王峻祺)

2018/01/15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寒流來襲,導致民眾捐血的意願降低許多,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指出,前2天的捐血量比預估中成長12%,目前全台灣的血液庫存量提高半天左右,約7.9天,但仍距離10天的安全存量目標有落差。

根據《民報》報導,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表示,上週緊急呼籲大家捐血後,前2天(即13、14號)的捐血量相比預估數值,成長了12%,大約多了2600包、一包血量為250毫升,現在全台灣血液庫存量為7.9天;每週一的血液庫存量皆會稍微高點,因為週六、日時醫院比較少拿血,雖然目前看來全台血液庫存量為7.9天,明天血庫存量又會降到6天,希望大家把握最近的好天氣,踴躍地捐血,目標為10天的安全存量。

黎蕾還有提到,各地捐血中心於昨天(1月14日)起至2月14日止將舉辦「捐血月」的活動,因農曆時節為重要傳統節日,大多民眾都忙著過年,加上天氣冷或出國遊玩等,捐血的人數就會減少許多,年節假期又長,因此必須儲存足夠的血液庫存量,才可以提供醫院與傷病患使用。

另外,為配合「捐血月」的活動,如果民眾於活動期間捐血,都可以獲得一台「郁仁號」捐血車模型,同時紀念已故的蘇郁仁。1995年嘉義嘉年華大樓大火,平常就有捐血習慣的蘇郁仁奮勇踹門救人、最後卻不幸葬身火場,得年24歲,這場火警造成11死8傷,如果不是蘇郁仁,傷亡恐怕更多,事後家屬將撫卹金捐出,就是這輛「郁仁號」捐血車的由來。

昨天(1月14日)起至2月14日止舉辦「捐血月」的活動,民眾在期間內捐血可獲得一台「郁仁號」捐血車模型。(資料照,血液基金會提供)

昨天(1月14日)起至2月14日止舉辦「捐血月」的活動,民眾在期間內捐血可獲得一台「郁仁號」捐血車模型。(資料照,血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