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拇指琴正夯 比烏克麗麗更好學

拇指琴又稱「卡巴林琴」,簡單易學,站著也能彈。(記者歐素美攝)

拇指琴又稱「卡巴林琴」,簡單易學,站著也能彈。(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15 13: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你知道什麼是拇指琴嗎?就是源於非洲部落的鐵片琴,又稱「卡林巴琴」或「拇指鋼琴」,因小巧易學,攜帶便利,老少咸宜,最近很夯!原本是吉他老師的張元瑞表示,拇指琴和吉他和弦一樣,利用左右拇指就可以彈奏,小朋友學2天就能自彈自唱,比烏克麗麗還簡單;豐原區業者鄭啟富並開發出以二代林檜木製作的拇指琴,兼具聞香與彈奏等多功能專利。

27歲的張元瑞,18歲開始彈吉他,在樂器行擔任店長兼吉他教師,去年7月開始接觸拇指琴,並教授學生,他表示,拇指琴和吉他的和弦一樣,利用簡譜就可彈奏,坐著彈或站著彈都很方便,學習的年齡層更廣、更好入手,比烏克麗麗更簡單易學,因烏克麗麗彈奏時還要記位置,拇指琴就17個音,最中央是Do,左起是RE、右起是Me,左右依序發出不同音階,簡單明瞭。

位於豐原區的音樂城市樂器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啟富,原本代理中國製的拇指琴,因中國以大葉相思木製作,木頭不夠紮實易變形,當地業者因此請他協助找來木質細緻紮實的台灣小葉相思木,準備購買回中國製作,不料,貨源、通關等手續都打點好了,中國業者卻無法消耗那麼大的量而反悔,鄭啟富一氣之下,決定自己找人開模製作生產,自創微笑卡巴林琴品牌。

鄭啟富除以台灣相思木生產製作卡巴林琴,還搭配防撞袋子、附贈簡譜、操作說明及小槌子,方便民眾自學或調音。此外,他並利用二代林檜木或緬甸牛樟等製作兼具聞香、擺飾及彈奏等多功能的卡巴林琴,並取得專利,希望將卡巴林琴推廣出去。

鄭啟富將自創卡巴林琴品牌的過程po上網,吸引許多網友支持,有幼稚園準備開班教導小朋友彈奏,因為有助學齡前兒童的小肌肉發展,還有民眾買回家要讓爸媽動動手、人不老,產品甚至成功反銷回中國,小兵立大功,開創另類台灣奇蹟。

鄭啟富生產的卡巴林琴,還附有小槌子,方便民眾自己調音。(記者歐素美攝)

鄭啟富生產的卡巴林琴,還附有小槌子,方便民眾自己調音。(記者歐素美攝)

鄭啟富(右)自創微笑卡巴林琴品牌,並搭配防撞袋等,方便攜帶。(記者歐素美攝)

鄭啟富(右)自創微笑卡巴林琴品牌,並搭配防撞袋等,方便攜帶。(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