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水源保護區水質 谷關將建污水下水道系統

谷關將興建水資源中心及污水下水道系統,維護水源區品質。(中市水利局提供)

谷關將興建水資源中心及污水下水道系統,維護水源區品質。(中市水利局提供)

2018/01/14 17:28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和平區谷關位處大甲溪水源保護區,卻遲遲未建構污水下水道系統,有污染民生用水之虞,台中市政府歷經10多年努力,去年底順利取得中央審議通過,將興建谷關水資源中心及污水下水道系統,最快110年完工,讓大台中民生用水多一層保障。

大甲溪水質優良,一直都是供應大台中民生用水主要來源,其上游水源保護區的水質維持更顯重要。其中,石岡壩、梨山、環山污水下水道系統都早已啟用,但獨獨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至今仍未完成,讓水源有污染之虞。

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谷關屬溫泉觀光區,飯店部分幾乎都有自己的污水處理系統,然而一般住家及周邊餐廳,其用水仍未經處理就排放到溪流。市府104年原本就規劃要興建谷關水資源中心並建構污水下水道系統,位在大甲溪上的預定地卻因敏督利、艾利颱風帶來大水,沖刷流失,必須另覓他處。

周廷彰說,市府雖積極尋找替代建址,但當地居民似乎不歡迎興建水資源中心,從104年開始與居民進行十多次協調後,終於找到和平區公所管轄,位谷關街區上的的一塊原住民保留地,將在地下興建谷關水資源中心,去年12月終於獲得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建設推動會審議通過。

他指出,谷關水資源中心預計投入1.3億,最快110年完工啟用,屆時大甲溪水源保護就完成最後一塊拼圖。而風景特定區內溫泉旅館,並配合環保局《水汙法》管制,將帶動整體發展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