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唯一無遊民小鎮 法國神父「跟醫生請假」辦尾牙

病後初癒的77歲劉一峰神父(右)神情還有些疲憊,直到開桌前一刻他都還在關心「大家有沒有都有位子坐」。(記者花孟璟攝)

病後初癒的77歲劉一峰神父(右)神情還有些疲憊,直到開桌前一刻他都還在關心「大家有沒有都有位子坐」。(記者花孟璟攝)

2018/01/14 16:3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玉里鎮因為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成了「全台灣唯一沒有遊民的小鎮」,他幫助失業者成立資源回收班,也關懷社區老人,負責安德啟智中心的募款,玉里天主堂今午年終尾牙,費用由國際獅子會贊助,劉一峰因肺炎住院已10天,為了慰勞大家辛苦,跟醫院「請假」也要參加!

高齡77歲、在台服務邁入第52個年頭的劉一峰說,過年前特別忙,尤其是資源回收的工作特別多,可能因為「團體生活不夠注意」,才會不小心生病,感謝大家關心!他說,有聽醫生的話「沒有發燒也要多等幾天才能出院」,而且「我現在沒有發燒,人都好了」,是為了尾牙才在今天跟醫生請假,明天就可以真的出院了。

劉神父說:「我們是真的有福的!」感謝獅子會從台北帶來溫暖,給予經費上的支持,雖然玉里是小地方,卻獲得社會上許多團體、企業的幫助,讓弱勢朋友生活過得更好,尤其收容年老憨兒的「怡峰園」即將在今年5月落成,感謝這2、3年來社會各界「恩人」共1億餘元的捐款,讓怡峰園工程順利進行,他讚「台灣人真的很慷慨」。

而天主堂今天的尾牙包括安德啟智中心院生約20人、玉里天主堂四個資源回收班50多人、以及社區關懷的長輩、工作人員等都參加尾牙餐會,獅子會也當場另捐15萬元支票給玉里天主堂。

贊助餐費的國際獅子會300A1區第五專區主席賴俊宏說,這次共有8個獅子會聯合到台東池上、玉里、花蓮進行3天2夜的寒冬送暖活動。他說,天母獅子會長黃千祝是玉里媳婦,從她口中聽見神父的故事很感動,神父幫助憨兒、遊民,也透過資源回收讓他們有工作,讓玉里成為「全國唯一沒有遊民的小鎮」,這是在台北很難想像的事,希望把社會善心帶進花東。

相關影音

感謝「恩人」幫助,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上台頒感謝狀。(記者花孟璟攝)

感謝「恩人」幫助,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上台頒感謝狀。(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