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山爭睹梅花 台南梅嶺塞爆

遊客爭睹梅花,梅嶺塞爆,車流回堵到台3線。(記者吳俊鋒翻攝)

遊客爭睹梅花,梅嶺塞爆,車流回堵到台3線。(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1/14 13: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寒流離去,各地開始回溫,台南出現晴朗好天氣,又適逢假日,遊客湧入楠西區梅嶺爭睹梅花盛開的美景,環山道路車流塞爆,玉井警分局動員交通管制,也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

去年沒有颱風的損害,加上近來強烈冷氣團接踵而來,讓梅嶺的梅花盛開,被譽為10年來最漂亮,目前綻放率超過6成,美不勝收,吸引民眾遊賞。

今天上午,因遊客不斷湧入,700位的停車場很快就擠滿了,前往梅嶺上的道路被塞爆,原本20分鐘的行程,1個小時都無法開抵,玉井警方一早就動員趕往疏導,相當辛苦。

這是近3年來當地最大的交通流量,雖然警力動員交管,民眾仍持續湧進,近午時,車陣甚至回堵山下的台3線,幾乎動彈不得。

玉井警分局交通組長邱士力表示,除了台3線號誌控燈之外,並於山上的伍龍步道附近進行管制,讓車流在半山腰迴轉,協助紓解。

邱士力說,交通大隊也派員於玉井前往楠西的道路支援,梅嶺真的很塞,他籲請還在台3線的民眾,考慮是否上山,利用平常日再來,以免敗興而歸。

梅嶺梅花盛開,遊客湧入。(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梅花盛開,遊客湧入。(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的梅花綻放率已超過6成。(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的梅花綻放率已超過6成。(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