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制對農民好 嘉南會長:不會北上抗議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8/01/13 23: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面對農田水利會即將改制的議題、是否會北上抗議?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說,嘉南水利會不會北上抗議,抗議的社會成本太大,如果有理就能行遍天下,抗議不是溝通的唯一手段,另外在去年12月楊明風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他支持水利會改制,他的去留不是問題,不當會長也沒關係,但希望水利會能變得更好,至今想法都沒有變。

楊明風說,他的理念是,國家的糧食、農田的生產,還有水資源運用,這是全國性的問題,如果有公權力的介入,對農民才是最好的保障,水資源跟路燈、道路一樣,應該納入公共建設,交由政府統籌規劃,才能做好的管理,大家都說農民是弱勢,那公權力的介入,對農民就是最大的保障。

就是因為這個理念,楊明風才表態,他在這一屆的會長任期還有近2年,但他不當會長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能讓水利會有更好的發展,嘉南農田水利會原本是鄉村型的水利會,不過隨著城鄉差距減少,需要的經費也越來越龐大,交給政府統籌是最好的辦法,所以他不的去留不是問題。

至於關於其他縣市水利會傳出要北上抗議一事,楊明風說,嘉南農田水利會不會北上抗議,警方、政府要付出的社會成本太大,抗議也不是跟政府溝通的唯一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