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業務暴增託夢找助手 百歲福德祠辦婚禮娶土地婆

大里永隆福德祠今娶福德婆,依民間迎娶古禮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永隆福德祠今娶福德婆,依民間迎娶古禮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13 16: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土地公娶老婆啦!

有150年歷史的台中大里永隆福德祠,今天舉行福德正神迎親福德婆安座大典,整個迎娶儀式,跟台灣嫁女兒古禮一樣,有媒婆、帶路雞、米糕等采禮;而會有此一迎親大典,是因為1位郭姓信徒連續3次夢見土地公說要娶土地婆,因而促成了此段「姻緣」。

大里永隆福德祠已有150年的歷史,有福德正神卻一直沒有土地婆,但一位永隆福德祠的郭姓信徒,最近3個月以來,連續3次夢見福德正神託夢表示,因為工作量增加,要娶福德婆來幫忙,前2次他還不以為意,第三次又夢到時,他便向廟方反映,廟方擲了3次聖筊,更證明他所「夢」不虛。

因此,廟方把此事視為地方大事,雕刻了土地婆神像,而剛好附近大里杙福興宮也有一尊月下老人要開光點睛,便把土地婆安置在福興宮開光點睛,成為月下老人首件促成的婚姻,福興宮則成為土地婆的娘家。

福德祠為了表示慎重,對於迎娶的吉時,選了3個時間向土地公擲筊詢問,土地公選擇了今天,而今天又是黃道吉日,不但人間有很多佳偶結婚,永隆福德祠土地公也完成了婚姻大事。

由於地方視為大事,一大早福興宮及永隆福德祠就熱鬧滾滾,永隆福德祠依著傳統迎親采禮,土地婆還披著紅頭巾,信徒扛著神轎到福興宮迎娶土地婆,很多信徒陪著土地婆走到永隆福德祠。

永隆里長林士元及大里杙福興宮董事長張滄沂表示,原先永隆里人數1000多人,目前永隆里人數已達1萬2778之多,戶數有4072戶,土地公希望多一位福德婆來照顧廣大的里民,廟方因此有此迎娶大典。

相關影音

永隆福德祠今到福興宮迎娶福德婆,依民間迎娶古禮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永隆福德祠今到福興宮迎娶福德婆,依民間迎娶古禮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永隆福德祠今娶福德婆,依民間迎娶古禮進行,土地婆未見土地公前還披著紅頭巾。(記者蘇金鳳攝)

永隆福德祠今娶福德婆,依民間迎娶古禮進行,土地婆未見土地公前還披著紅頭巾。(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