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4.7度創入冬紀錄 吳德榮:今回暖、明晨仍有低溫

過去一週影響台灣的寒流已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過去一週影響台灣的寒流已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13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冷!過去這週襲捲全台的寒流,雖已於昨晚開始逐漸減弱,但受強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晨6點嘉義出現4.7度低溫,再創入冬以來平地新低溫紀錄,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白天氣溫將逐漸回升,入夜後氣溫劇降,嘉義以北仍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可能。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這波寒流雖已減弱,但由於雲少、風弱,輻射冷卻效應很強,已超過冷空氣減弱增溫的幅度,故中南部及宜蘭等地今晨續創低溫,其中尤以嘉義的4.7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實在非常冷。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今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在陽光加熱下,高溫將比昨日略升2、3度,入夜後因輻射冷卻迅速轉冷。他說,明晨(14日)嘉義以北仍有部分地區會降至10度以下,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明白天起至下週二(16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每日回升約2、3度,白天晴朗舒適,早晚微冷,為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說,下一波天氣的變化將落在下週三(17日),有微弱系統接近並帶來水氣,各地將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下週四、五(18、19日)鋒面通過後盛行東北風,但沒有帶來太多冷空氣,僅使天氣轉涼、迎風面降雨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