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說想自殺 爸爸冷靜神回應被讚爆

粘迪舜PO文分享自己和就讀國小3年級女兒的對話。(圖取自網友臉書)

粘迪舜PO文分享自己和就讀國小3年級女兒的對話。(圖取自網友臉書)

2018/01/12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聽到孩子對你說想自殺你會有什麼反應?常在臉書分享育兒生活點滴的一名爸爸粘迪舜,PO文分享自己和就讀國小3年級女兒的對話,他的女兒告訴他有想自殺的念頭,但他以智慧回應女兒,讓女兒了解生命的重要,不少人看完後覺得很感動,讚他很有智慧。

粘迪舜PO文透露,女兒和兒子原本都在房間內寫作業,弟弟先寫完後,到樓下看電視、玩遊戲,剩下女兒在房內寫作業,他知道女兒不喜歡落單,又聽到弟弟在樓下玩得很開心,心情肯定不好,於是他躲起來看女兒怎麼處理情緒。

女兒先在書房內撐了15分鐘,但後來離開了位子,坐在樓梯口獨自落淚,哭了15分鐘後,他起身帶著書本到樓下找他們,並提出在電視機前面寫評量的要求,也保證自己會專心,粘迪舜也就答應女兒的要求。

最後女兒終於寫完作業,在睡前粘迪舜詢問女兒,在樓梯流眼淚時,心底想什麼?沒想到女兒竟說:「我就胡思亂想,覺得好討厭國語,甚至想自殺...」他聽到女兒的答案,回說:「噢!自殺??那妳想怎麼自殺呢?」女兒答:「我想開窗戶從樓上跳下去,因為如果跳下去,一切就清爽了..」他僅微笑聽著女兒敘述腦中的過程,仔細聽女兒的說法。

「可是後來我又想,跳下去就看不到你們了,會黏在地板上。而且靈魂會被關在地獄,地獄那些魔鬼會一直打我屁股!一直打一直打...打得我哇哇大叫!」女兒生動地描述腦中的畫面,並說後來覺得這樣很不值得,所以決定下樓和爸爸溝通,後來完成複習後,心情也變好了。

粘迪舜說:「妳今天做得很棒,下樓找我溝通,你起身改變。我知道你的狀態不好,但你能盡力堅持住,完成該做的事情。你知道嗎?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粘迪舜接著說:「想自殺,真的沒什麼~爸爸也時常想自殺...」

粘迪舜話鋒一轉,和女兒語重心長的說,但是死去的哥哥讓他知道生命與時間多麼可貴,也讓他更珍惜每一天,「孩子,生命與時間就是如此的可貴,爸爸總有一天也會死,但我會盡力在還活著的時候,用心陪伴著你成長,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女兒點了點頭,他知道,或許女兒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他知道,她懂得面對困難,應當是更積極去追求突破,學習轉念保持幽默,那麼永遠都有路走,自殺兩字,在生命中只是一場笑談而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