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物細料」檢驗出爐 陳滄江:問題工程何不敲掉?

金門縣環保局公布「礦物細料」採樣送驗結果。(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環保局公布「礦物細料」採樣送驗結果。(記者吳正庭攝)

2018/01/11 22:2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針對金門鄉親對強鹼「礦物細料」是否污染環境有疑慮,金門縣環保局今天公布「礦物細料」送驗結果,除微量的鋇,未檢出銅、鎘等重金屬,此外,PH值也在標準之內。

縣府表示,廠商應盡速將「礦物細料」運回發貨廠,其它流向部分,因業者不講實話,已將全案移交金門地檢署偵辦中。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質疑縣府避重就輕,既然明令嚴禁「礦物細料」用於公共工程,對於已使用「礦物細料」的公共工程,是否該拿出魄力、立刻敲掉,以昭公信。

縣環保局指出,此次共採集4個樣品,根據環保署公告訂定之事業廢棄物毒性特性溶出程序(TCLP)檢測結果,並未檢出鎘、鉻、銅、鉛、硒、六價鉻、汞、砷,鋇的檢測值為未檢出至0.181 mg/L之間,與認定標準100 mg/L相差很多;此外,PH酸鹼檢測值為11.67至11.88之間,也未超過認定標準的12.5或小於等於2.0。

針對中蘭出海口排水工程道路日前被發現使用「礦物細料」,縣府多次表示,一切依合約走,處理方式需視各工程合約而定。

縣府表示,「礦物細料」是煉鋼製程產生的「脫硫渣」之再生加工產品,但未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同意使用,縣府嚴禁使用。並要求業者依承諾儘速運回發貨廠,運回前應於堆置場作好防止滲漏措施。

陳滄江表示,在業者未全數回運前,縣府應予統一監管,以免有流出埋入地下疑慮。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對於日前僱請怪手從水庫附近土中挖出「礦物細料」感到憤怒。(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對於日前僱請怪手從水庫附近土中挖出「礦物細料」感到憤怒。(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要求業者若有類似堆置「礦物細料」,應做好防滲、防漏措施。(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要求業者若有類似堆置「礦物細料」,應做好防滲、防漏措施。(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