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東興國中1.6億2期工程5次流、廢標 家長心急

新竹縣竹北市新設學校-東興國中的活動中心暨多功能專科教室2期工程,5次流標或廢標;不少學生家長抱怨,缺乏室內活動空間,影響孩子的學習權益。(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新設學校-東興國中的活動中心暨多功能專科教室2期工程,5次流標或廢標;不少學生家長抱怨,缺乏室內活動空間,影響孩子的學習權益。(記者廖雪茹攝)

2018/01/11 20:5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新設學校-東興國中,現有兩個年級、約650名學生,縣政府辦理該校活動中心暨多功能專科教室2期工程,但迄今已5次流標或廢標;不少學生家長抱怨,今年度再招生將破千人,卻缺乏室內活動空間,影響孩子的學習權益。

縣議員邱靖雅說,105學年度招生的東興國中,9月開學時一度因新建校舍工程延宕,短期安置在安興國小,後來才重返學校上課;學校活動中心暨多功能專科教室列在2期工程,招標工程卻又一波三折。

邱靖雅說,去年學校舉辦運動會,不少學生家長抱怨學生600多人,遇酷熱天氣或是下雨天,卻沒有室內空間可供活動;由於工期長達400天,恐怕等工程發包到竣工,小孩都畢業了,卻沒有舉辦畢業典禮的室內場地。

縣府工務處工程科表示,東興國中2期工程總經費1.6億餘元,去年10月20日第一次公告辦理工程招標作業;在招標前已先減項,但連續5次招標,有3次因沒有廠商投標而流標,有2次有廠商投標,但減價金額未進入預算底價而廢標。

廠商的投標意願低,除了市場行情和成本考量,外傳業者多抱怨與請領工程款常遇延遲有關。

工程科表示,東興國中2期工程內容包含1樓專科教室、辦公室,2到4樓為挑高的多功能綜合球場,及地下1樓停車場。因招標不順,已難以在今年底前竣工;已請規劃公司檢討,透過調整項目修正預算書,農曆年後再上網公告招標。

工程科說,另也是新設的安興國小,2期工程經調減項目,在去年底第6次招標作業標出,總經費2億餘元,工程內容包括停車場、綜合球場和音樂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