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北門市場耐震係數不足 將拆除重建

新竹市北門市場因建物老舊加上耐震係數不足,市府決定拆除重建。(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北門市場因建物老舊加上耐震係數不足,市府決定拆除重建。(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11 20:4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產發處啟動老舊市場活化計畫,除東門市場引進青年進駐創業,針對已53年歷史的北門市場,因市場老舊加上耐震係數不足,經多次與攤商召開說明會及進行問卷調查後,獲攤商近百分之百同意,決定拆除重建,市府已進行規劃,6月底會向經濟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中城鄉建設項目經費。

市府產發處長吳甲天說,老舊市場活化計畫中,東門市場已獲4315萬元經費將進行牆面補強及市場內部管線及通道、照明整修,加上已有10組青年進駐創業,今年將展現新風貌,且會成為竹市東門舊城區重要的活化指標。

除東門市場,市府也針對北門市場提出規劃,吳甲天說,北門市場在民國54年改建,佔地900多坪,設有93個攤位,目前與市府有合約的約60到65攤,有經常性營業的約30、40攤,因市場老舊,建物耐震係數不足,加上附近有停車需求,是市府下個要活化的老舊傳統市場。

吳甲天說,經與攤商召開協調會和進行問卷調查,幾乎所有攤商都希望拆除重建,但建議重建工期越短越好,減少對生意的損失與影響。

目前市府評估如果僅拆除1、2樓市場進行改建,約需4000多萬元經費,工期較短,對攤商的影響較小,但若要改成多功能市場,包括蓋建地下室及停車場等,改建經費就約需1.2億元,市府已針對北門市場進行各項評估和規劃,並會向行政院經濟部爭取前瞻計畫城鄉建設項目中有關公共據點整備經費,讓北門市場拆除重建計畫順利進行。

除了東門市場、北門市場的活化規劃,針對南門市場的活化計畫,吳甲天強調,市府已與攤商溝通與規劃中。

新竹市北門市場建物老舊加上耐震係數不足,攤商承租意願不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北門市場建物老舊加上耐震係數不足,攤商承租意願不高。(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