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高寵物登記率 桃市打晶片大降1000元

為鼓勵飼主帶家中寵物植入晶片,辦理登記,桃園市動保處將費用從1300元降低至300元。(記者陳昀攝)

為鼓勵飼主帶家中寵物植入晶片,辦理登記,桃園市動保處將費用從1300元降低至300元。(記者陳昀攝)

2018/01/11 20:4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幫寵物打晶片,桃園市降價1000元!桃園市過去寵物登記須1300元,為提升寵物登記率,即日起無論是否絕育,一律只需300元工本費,登錄的寵物資料也會上傳雲端系統,一旦寵物遺失,飼主可透過系統協尋。

桃園市動物保護處長陳英豪指出,目前桃園市的寵物登記率59.45%,還有提升空間,為強化飼主觀念、杜絕棄養,決定降價;過去一般民眾攜帶未絕育犬貓至桃園市各寵物登記站辦理寵物登記,須收1300元,現在無論犬貓是否絕育,一律僅需繳交晶片植入費用300元,不再收其他規費。

他說,桃園市共有117個寵物登記站,包含獸醫院、寵物業者等,名單可上「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查詢,完成晶片植入手續後,登錄的寵物資料會輸入中央系統,若寵物走失,可透過「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辦理遺失手續進而協尋。

動保處提醒,依動保法規定,飼主應於寵物出生4個月內辦理寵物登記,若未依「寵物登記管理辦法」辦理寵物的出生、取得、轉讓、遺失或死亡登記者,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動保處也會不定期派員到各區域稽查,請民眾儘速帶自家犬貓辦理寵物登記,切莫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對此,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劉盈如表示樂見其成,希望動保處先儘快將寵物登記率衝高,未來再從登記資料追查寵物絕育情形,若能做到,應能有效減少流浪貓狗,終極目標則期待動保處減少發放寵物業許可證,讓繁殖、買賣越來越少。

即日起至桃園市動保處配合的寵物登記站植入晶片,只需付300元工本費。(記者陳昀攝)

即日起至桃園市動保處配合的寵物登記站植入晶片,只需付300元工本費。(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