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第五胎就給10萬! 民眾不買單:目標實在太遙遠

南投縣政府修正生育獎勵金,加碼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含以上獎勵10萬元。不過縣民卻不買單,認為生4到5胎實在太多。(情境照)

南投縣政府修正生育獎勵金,加碼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含以上獎勵10萬元。不過縣民卻不買單,認為生4到5胎實在太多。(情境照)

2018/01/11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政府修正生育獎勵金,加碼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含以上獎勵10萬元,希望鼓勵生育。不過有些計畫生育的縣民卻不買單,認為頂多拚第3胎,生4到5胎實在太多。

據《中央社》報導,南投縣政府民政處今日(11)發布新聞稿表示,縣長林明溱積極推動修正「南投縣生育獎勵金發放作業要點」,增加補助,獎勵多生。除原先第一胎獎勵新台幣1萬元、第二胎獎勵1萬5000元、第三胎2萬元,新增第四胎獎勵5萬元、第五胎(含)以上獎勵10萬元,新增鼓勵生育獎勵金限今年1月1日後出生適用。盼能藉此增加南投縣人口數。

對於結婚一年多、未來打算生2胎的民眾來說,如果縣政府的補助是第三胎就獎勵5萬元、10萬元,「那可能還會想拚拚看」;但依新制,到第五胎才有10萬元,「目標實在距離太遙遠」,對他沒有誘因。

未婚的林姓女子則表示,現今主流多為生1、2胎,她也計畫婚後生2胎,即使有高額獎勵金,仍然不會受誘惑。認為重點在養育花費,扶養到成年至少花費數百萬元。

結婚8年,育有1女、1男的黃姓女縣民則說,生完兒子後,覺得照顧小孩很累,不會想再生第三胎,加上現在多為雙薪家庭,父母忙工作,照顧與教養更是重要課題,直言「有生就好,有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