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號小姐復出?制服供民眾穿拍 來「這裡」重溫舊夢

當年金馬小姐是公路客運最美麗的一支隊伍。(公路總局提供)

當年金馬小姐是公路客運最美麗的一支隊伍。(公路總局提供)

2018/01/11 18:2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金馬號小姐將復出?制服提供民眾穿拍啦!基隆國光客運大樓有近50年歷史,見證基隆公路客運發展史,也是許多通勤市民的生活記憶,這棟大樓即將拆除,基隆市政府13日起至1月底每週六舉辦「拍照留言送小吃」,1月24日還提供金馬號小姐制服讓民眾穿拍,留下美麗回憶。

國光客運大樓即將在農曆年後拆除,國光客運正在火車站前闢建臨時站,將來也要遷入城際客運轉運站。

基隆不僅是台鐵縱貫鐵路的起點,也是公路客運的第一條路線起點,現今國光1813基隆到台北線,是台灣省公路局(交通部公路總局前身)在民國35年成立後開闢的第一條客運路線,就是從現在國光客運大樓這裡出發,當年只有簡陋的站舍,民國57年這棟公路局基隆站(國光客運大樓)完工啟用,見證基隆公路客運的發展史。

尤其是民國49年增開金馬號快車,車上的車掌小姐是千挑萬選,在當年地位媲美空姐,親切甜美服務旅客,是民眾記憶中美好的畫面。

對基隆通勤族來說,國光客運是每天上班、上學的起點,是許多市民的共同生活記憶,在拆除前,市府在國光客運設置留言板,讓民眾分享通勤心情小語,有民眾感謝司機大哥,陪著他上學的日子;要拆除每天上學候車的地方,有淡淡的憂傷;也有民眾說,又髒又舊趕快拆!

國光客運基隆站站長陳桂子在這裡服務了40年,大樓要拆了,她說很捨不得。

市府從13日起至元月底,每週六舉辦留言拍照上傳送懷舊小吃、明信片活動,24日舉辦懷舊茶敘,請國光客運老員工、周邊店家及老厝邊等,聊聊國光客運的點滴,還有金馬號小姐制服讓民眾穿拍留念。

近50年的基隆國光客運大樓將在農曆年後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近50年的基隆國光客運大樓將在農曆年後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市府在國光客運大樓設置留言板,讓通勤族寫下心情小語。(記者盧賢秀攝)

市府在國光客運大樓設置留言板,讓通勤族寫下心情小語。(記者盧賢秀攝)

在國光客運大樓候車是許多基隆人共同的記憶。(記者盧賢秀攝)

在國光客運大樓候車是許多基隆人共同的記憶。(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