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7.5度創入冬新低溫 吳德榮:今明最冷、週六回溫

淡水今晨測得7.5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淡水今晨測得7.5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1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淡水今晨6點10分測得7.5度低溫,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2日是這波寒流最乾冷的時刻,週六(13日)起隨著冷空氣轉弱,氣溫將小幅回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清晨台灣上空有淺薄的中層雲移入,雖稍微減弱輻射冷卻作用,但冷空氣仍強,淡水昨晚9時20分已出現7.8度低溫,今天清晨氣溫再度下探,創下7.5度的入冬最低溫。他說,這顯示了輻射冷卻雖有影響,但造成低溫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強冷空氣的威力。

吳德榮接著引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結果,今起至週六(13日)清晨乾冷空氣籠罩全台,各地均呈現「晴冷」的天氣型態,白天皆有陽光加溫,抵銷部分冷空氣,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此低估冷空氣強度,在陽光被遮蔽處依然會冷。他說,入夜後氣溫依舊劇降,夜間天氣很冷,沿海空曠地區仍有7度左右的低溫,呼籲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這波寒流直到週六白天才會減弱,氣溫將小幅回升,週日(14日)起至下週二(16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隨之回升,白天晴朗舒適,清晨輻射冷卻仍強,很多地區的日夜溫差都會達到10度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