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勞盟發動「勞基法公投連署」 衛福部:輪班間隔仍11小時

醫勞盟在臉書發動「勞基法公投」連署。(擷自醫勞盟臉書)

醫勞盟在臉書發動「勞基法公投」連署。(擷自醫勞盟臉書)

2018/01/10 19: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醫勞盟在臉書發動「勞基法公投」連署,提及「你是否同意勞工工作採輪班制者,更換班次時至少應有連續11小時之休息時間。為保障勞工健康與大眾安全,應刪除勞動基準法第34條第2項但書與第3項文字」,表達反對勞基法修法變更休息時間可縮短至8小時,首波將徵求2000份提案單。

衛福部則澄清,勞基法修法後,除非遇有重大災害、突發事變、重大疫情等不可抗力的特殊情況,需有護理人力支援時,才得縮短更換班次的連續休息時間,否則都應有連續11小時的休息時間,以保障護理人員權益。

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表示,原本的一例一休對於勞動權好不容易有一點進步,結果此次修法又走回頭路,許多內容都需要勞資協商,但勞方明明就是處於不利的一方,實在很失望!

儲寧瑋指出,現在勞基法修法變更休息時間可縮短至8小時,但合理的適用條件是由主管機關主導,擔心是否可能出現從寬認定的情況,且新制調整排班、休假彈性,恐造成加班要給加班費可改成擇日補休,休不完時,資方則以薪水、而非加班費的計算方式給勞方,對於員工實為不利。

儲寧瑋強調,首波將徵求至少2000份提案單,醫勞盟會於1至2天內公布提案單下載網址與回收辦法,呼籲「自己的勞權自己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