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圓婚紗夢 失智阿嬤:牢牢記住自己這麼美

華山基金會天使站社工今天幫宋阿嬤舉辦一場難忘的婚紗秀活動。(記者蘇福男攝)

華山基金會天使站社工今天幫宋阿嬤舉辦一場難忘的婚紗秀活動。(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10 18:5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我會牢牢記住,自己也有這麼美麗的一天!」70歲、罹患小兒麻痺獨居的宋阿嬤,一生命運乖舛、生活清苦,華山基金會得知她最近罹患失智症,逐漸遺忘周遭人事物,今天幫阿嬤穿上婚紗禮服,並邀長輩們一同製作紙球花,送給她當作婚紗捧花,讓一生貧苦的阿嬤也能美麗一次,宋阿嬤當場感動得潸然淚下、頻頻道謝。

宋阿嬤是嘉義竹崎人,小時候因高燒不退,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17歲母親強迫將她賣給外省籍丈夫,4年的婚姻生活,宋阿嬤飽受丈夫家暴蹂躪,在產下3個子女後被趕出家門,50年來孤單一人過活,窩居在高雄橋頭1間破爛不堪的陋屋。

華山基金會2年前得知宋阿嬤的際遇,開始提供阿嬤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和房屋修繕等服務,宋阿嬤最近罹患失智症,逐漸遺忘周邊人事物,社工平日與阿嬤閒話家常,獲悉阿嬤從小嚮往穿著美麗婚紗結婚,但長大後事與願違,因此趁橋頭天使站設站6週年,幫宋阿嬤舉辦一場難忘的婚紗秀活動。

華山橋頭天使站今天在橋頭「茉莉的家」西餐廳舉行感恩茶會,天使站社工幫宋阿嬤穿上婚紗禮服,讓她盛裝出場,20幾名獨居阿公阿嬤也一起製作紙球花和生日帽,紙球花送給宋阿嬤當作婚紗捧花,讓一生貧苦的宋阿嬤也能美麗一次,現場無比溫馨。

一圓婚紗夢宋阿嬤開心不已。(記者蘇福男攝)

一圓婚紗夢宋阿嬤開心不已。(記者蘇福男攝)

宋阿嬤開心地說:「我會牢牢記住,自己也有這麼美麗的一天!」(記者蘇福男攝)

宋阿嬤開心地說:「我會牢牢記住,自己也有這麼美麗的一天!」(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