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鄰長3天內發完春聯? 中市民政局澄清無此事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鄰長拿到市長春聯及通知單,限鄰長3天內發送完畢。(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鄰長拿到市長春聯及通知單,限鄰長3天內發送完畢。(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0 18:3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春聯已經出爐,市議員朱暖英今天指出,多位鄰長向她投訴,民政局要求鄰長們必須在1月5日前把春聯發送出去,還要抽查是否在期限內送完,過去從未如此,讓他們感到很大壓力。民政局則澄清從未要求鄰長限時分送春聯,更沒有抽查,不知消息從何而來。

朱暖英表示,多位鄰長在2日拿到市長春聯,上面夾帶一張通知單,請鄰長在「5日前速將春聯發送至各鄰戶,民政局會抽樣調查」,鄰長樂意幫忙發春聯,但限時又要抽查的作法,讓他們很反彈。

雖然通知單上特別用「拜託」、「感恩」等字眼,請鄰長幫忙。但鄰長表示,不是每戶都想要市長春聯,如果碰到有政黨立場的人不願收,民政局又抽查到這戶,該怎麼辦?另外,多數鄰長白天有工作,只能利用下班後空暇時間發送,3天內要發完,實在太趕了。

朱暖英也說,鄰長工作屬於服務性質,多數鄰長都是古道熱腸,才會接受里長遴聘,協助服務社區鄰里,也沒有領取市府薪俸,過去的發送春聯都是以懇託的方式,從沒有用限時及抽查的手段,這麼做會消耗鄰長服務熱誠。

民政局澄清,為增添年節氣息,市府印製春聯,並請各區公所於1月1日起協助發放,沒有限時鄰長發完,更沒有要求抽查,這張通知單不是民政局、區公所製發,上面也沒有機關署名、蓋章,議員的指控並非事實。

通知單上拜託里長3日內將春聯發送至各戶。(記者張菁雅攝)

通知單上拜託里長3日內將春聯發送至各戶。(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