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雅旻爭取神岡區設置iBike 中市交通局:目前已規劃3站

豐原區iBike站多達11站,但神岡區至今尚無iBike站。(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區iBike站多達11站,但神岡區至今尚無iBike站。(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10 16: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規劃在全市設置300站iBike,目前營運及施工中共有257站,神岡區卻連一站都沒有,市議員張雅旻爭取在仁愛公園及神圳國中設置iBike,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潭雅神地區iBike站數量較少,市府預定今年預算通過後將優先施作,目前共有11站規劃中,其中神岡區將規劃設在神岡國中、神圳國中及仁愛公園。

市府規劃在全市設置300個iBike站,目前營運中的有237站、20站施工中,共257站,餘額不多,但神岡區至今連一站都沒有,市議員張雅旻日前根據地方民眾反映,與神岡區長王基成等到仁愛公園及神圳國中會勘,爭取在2處設置iBike,方便民眾騎乘使用。

張雅旻表示,目前兩處皆符合市有地、人行道寬度大4公尺、長度25~30公尺及可設15個停車柱等基本條件,其中,神圳國中的人行道因有待內政部考評,8月後才能動工,只要今年預算通過,2站設置iBike應無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之前iBike設置主要集中在市區、屯區及海線,豐原區也有11站,今年將深入潭神區設站。交通局指出,目前潭雅神區僅潭子區已設有3站,另有3站規劃中;大雅區將規劃設置5站;神岡區則規劃3站,分別為神岡國中、神圳國中及仁愛公園。

議員張雅旻爭取在神岡區仁愛公園設置iBike站。(記者歐素美攝)

議員張雅旻爭取在神岡區仁愛公園設置iBike站。(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