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診所患者大增

社會局派員探訪街友送外套防寒。(記者蔡淑媛翻攝)

社會局派員探訪街友送外套防寒。(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1/09 20:18

〔記者蔡淑媛類/台中報導〕入冬最強寒流報到!台中又濕又冷,今日市區白天溫度僅10度上下,愈晚還會愈冷,甚至下探7度以下,濕冷天氣將持續到週四才放晴,醫師提醒民眾充分保暖、高血壓患者一定要規則服藥,以免併發重症,社會局也啟動防凍計劃,派員巡訪街友發送保暖衣物,延長安置所到半夜12點、提供臨時避寒所。

氣象局發佈台中低溫和大雨特報,市區白天溫度僅10到12度,位於北區的台中氣象站在上午測出10.7度,靠近山區的新社、石岡則出現8度低溫,和平、谷關更低,梨山僅5.7度,雪山則低於零度以下,全台急凍,台中海線也出現5到8級強風。

台中氣象站指出,這波冷氣團將持續發威,今天仍是又濕又冷的天氣,維持7至12度低溫,體感溫度會更低,直至週四才會放晴,白天氣溫可望稍微上升,可望至20度,但真正回暖要等到週五、週六,氣溫可回升到20至22度。

氣溫驟降,中國附醫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表示,低溫造成血管收縮,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按時服藥、量血壓,尤其注意之後回暖溫差大,腦中風、心肌梗塞易好發,出現胸痛、胸悶或是講話不清、肢體麻痺、無力等要盡速就醫,也建議老人家、慢性病友減少出門,一定要出門可趁中午左右較暖和時段,而一般民眾如在健身房運動,運動後全身發熱,應休息一下恢復體溫再離開。

診所全聯會理事長、展弘聯合診所院長曾梓展也說,感冒、過敏、類流感患者大增,門診量增3成,有的診所甚至多達5成,提醒注意保暖、有流感症狀盡速就醫和小心防疫。

社會局在天氣預報氣溫低於12度以下就啟動防凍計畫,目前列冊街友約170人,以一呼百應系統提醒區里長等相關單位留意身邊街友和協助,並派出街友服務員與社工兵多路探訪街友,從旱溪沿線橋下到東區,及中西區的公園、土地公廟和建物發送睡袋、外套等物資,原縣區也請各區公所派員探訪。

社會局除協調三處街友協力單位開放短期安置場所至夜間12點後,提供夜間住宿、熱食、禦寒衣物及沐浴盥洗服務,也在和平街的原立德派出所設置臨時避寒所,預計共可臨時安置60人,並提供禦寒物資,社會局長也將前往探視。

氣溫驟降,醫師曾梓展指感冒、過敏、類流感患者大增。(記者蔡淑媛攝)

氣溫驟降,醫師曾梓展指感冒、過敏、類流感患者大增。(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