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工業機器人賽 屏東囝仔拿4個第一

全國工業機器人競賽,屏東囝仔稱霸全國。(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國工業機器人競賽,屏東囝仔稱霸全國。(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1/09 16:4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機器人教育,今年參加「工業機器人」競賽,全國共有75隊、233人參加,屏東代表隊共獲得4個第1名、4個第2名、3個第3名,包辦賽事國小及國中組所有的冠軍,技驚在場各縣市隊伍。

縣府教育處指出,這次工業機器人競賽由吳鳳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灣工業機器人協會、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主辦,今年是第13屆,競賽分12組,對象包括國中小、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比賽是設計一套自動化並結合程式的堆高機進行搬運任務。

教育處指出,屏東代表隊在國中小自主控制堆高機搬運及遙控堆高機搬運任務裡,獲得第1名的包括大成國小、信義與凌雲國小聯隊、南州國中兩隊,及拿下第2名的有塭子國小、里港國小、南州國中兩隊,唐榮國小、南州國中兩隊則獲得第3名。

教育處表示,機器人教育是屏東縣政府近年來培育科學及科技人才的教育重點,在縣長潘孟安的支持鼓勵下,不但培養出許多具有專業及熱忱的種子教師,更有多所以機器人教育為發展核心的學校,多年來已於各項競賽中領先全國,「科技及科普教育」是12年國教的重要工作,將持續鼓勵縣境高國中小等各級學校,透過機器人發展科技與科普教育。

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機器人教育,今年參加「工業機器人」競賽,共獲得4個第1名、4個第2名、3個第3名,包辦賽事國小及國中組所有的冠軍。(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機器人教育,今年參加「工業機器人」競賽,共獲得4個第1名、4個第2名、3個第3名,包辦賽事國小及國中組所有的冠軍。(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